审计署武汉办开展系列活动喜迎“七一”党的生日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629日至30日,审计署武汉办召开全办大会,以讲党课、开讲座、举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先进事迹宣讲等方式喜迎“七一”党的生日,纪念建党96周年。

——廉政警钟长鸣。根据审计署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全署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五个一”活动相关要求,629日上午,署派驻纪检组长结合审计干部违纪案例和审计发现的党员干部违纪案例,以《坚守责任担当 深化反腐倡廉》为题给全办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通过对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回顾,帮助同志们一方面汲取惨痛教训,筑牢拒腐防线;另一方面坚守政治担当,优化政治生态。廉政党课常讲,廉政警钟长鸣,就是希望全办同志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守住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筑牢廉洁自律的防波堤;希望全办同志倍加珍惜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思想境界、优秀的工作业绩、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29日的会议上,办领导以《提高政治站位 提升士气业绩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题,为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工作作主题讲话。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署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切实把我办制定的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具体措施执行好落实好,不断提升我办的士气和业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办同志表示,要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我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扎实推进我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提升全办士气业绩上来。

——开讲座,坚定理想信念。为进一步坚定全办同志理想信念,以更加生动灵活的形式向同志们传递信念的力量,630日上午,我办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就坚定理想信念作主题讲座。讲座以《理想·信念·信仰》为题,向同志们阐述了什么是理想,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理想?什么是信念,我们应该确立什么样的信念?什么是信仰,我们应该安顿好什么样的信仰?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全办同志对理想、信念和信仰有了更新更深刻的认识。

——讲党课,提升理论素养。利用全办大会人员较为集中的契机,2位办领导分别给全办同志讲党课。党课之一以《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题,办领导从《准则》在党内法规体系中的地位、党内政治生活的概念及来源、从几个“关键词”或“重点词”看《准则》规定的重要内容这3个方面,带领全办同志再次深入详细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内容,帮助同志们进一步明确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党课之二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审计》为题,向全办同志介绍了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内容,包括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提出和实践、如何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和需求的关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审计的必要性、如何组织和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审计等。通过理论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对如何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审计也有了新的认识。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先进事迹宣讲。630日下午的会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宣讲我办先进典型事迹。来自各支部的14名同志满怀真挚情感宣讲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这些先进人物他们或是从事审计多年的“老兵”,或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新手”,他们长期奔波战斗在审计一线,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他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他们是我们身边值得尊敬的共产党员。通过宣讲活动,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每个共产党员应该铭记的,宣讲办里的故事,宣讲我们身边的正能量,就是要在全办形成良好的氛围,使每位党员都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党的生日献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