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办多措并举抓好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9日】
【来源: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审计署召开的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国家安全工作呈现新局面

一是按照要求,成立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特派员任组长,分管办公室的办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为日常联络人,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健全了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机构。二是将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点任务列入“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方案、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并写入该办2017年度工作要点,将国家安全工作时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不定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送手机短信、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组织国家安全答题测试,提升全员国家安全意识。四是将国家安全工作与党建工作、保密工作和业务工作等统筹安排、紧密结合,突出对薄弱环节的重点防控,梳理风险点,堵塞漏洞,确保不出问题。此外,按照审计署要求,按季度上报国家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制定积极稳妥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二、创新方式,群策群力,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办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的意识,将综合治理工作抓实抓细,确保万无一失。一是制定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制度,每年年初组织特派员和分管办领导、分管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层层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分管责任和岗位责任,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二是在审计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应急管理培训会后,第一时间召集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物业管理公司等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和署领导关于防汛防洪的指示要求,确保及时将最新的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三是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利用署安全大检查的契机,对查出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近期,再次组织人员对防洪设施进行了全面清理,清掏了雨污水井,备足了防汛物资,切实提高了安全水平。四是搭建信息平台,组建“平安欣园”“和谐欣园”微信群,要求值班主管每天晚上将巡查实况上传至微信群,使分管办领导以及办公室、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业主委员会、物管公司负责同志能够随时掌握情况,加强监督,确保第一时间对突发事件做出应急处置。五是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并对演练情况进行评估,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三、依法接访,务实为民,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安排专人具体负责信访举报工作,并配备了具有录音功能的电话、录音笔等专用设备,设置了接访会见室,畅通来电、来访、来信等各种反映诉求的渠道,“敞开门”办信访,热心接待来访群众。二是对符合规定的信访事项,及时受理,并结合审计项目认真组织核查,依法依规答复,注重解决信访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对不予受理的事项,耐心细致解释,建议信访人员向有关主管部门反映,最大限度争取信访人员理解。三是将审计现场接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培训内容纳入审计项目审前培训,要求审计人员掌握接访的程序和工作要求,事先做好充分准备,妥善处理了各种情况。四是对近年来的信访状况进行系统梳理,注重分析信访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向审计署提交调研报告,从机制体制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信访工作水平。(赵洪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