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特派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召开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办分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及全体处级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为确保学习效果,该办在集中休假前将《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有关报道等学习材料发给全办处以上干部,要求利用集中休假时间认真自学、认真思考。在此次分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上,该办分党组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署党组二季度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办领导和全办处级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立足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提出了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进伟大工程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是一篇谋全局、把方向、定基调的宏篇力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大家在讨论中提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要求,按照审计署党组的统一部署开展好各项审计工作,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落实好加强审计问责的要求,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审计工作成效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会议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提出推动审计工作的具体措施,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体现到行动上。二是将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要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三是抓好相关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综合利用审计专网、微信群、QQ群等方式,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杜林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