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 明确任务 狠抓落实
——昆明办深入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昆明办采取系列措施,精心安排组织,深入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领会精神实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任务目标,制定有效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一、迅速组织,及时传达学习胡审计长讲话精神。审计署专题研讨班结束后,该办分党组书记杨宁生同志第一时间召集分管办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研究学习安排;次日即主持召开了分党组会议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各位办领导深入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贯彻措施;818日,经过认真准备、深入研究和充分酝酿,再次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对该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做出总体安排,全面部署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的落实意见。

二是领会精神,深刻认识胡审计长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反复学习、深入思考、充分研讨,该办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清晰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胡泽君审计长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站位高、谋划远、方向明、措施实,深刻阐述了审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是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总思路、总部署和总要求,全办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三是制定措施,狠抓胡审计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学习胡泽君审计长讲话精神的关键在指导工作、抓好落实、体现成效,该办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安排的贯彻落实,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首先是贯穿一条主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学深悟透是基础,问题导向是方法,以上率下是要求,支部建设是抓手,知行合一是目标,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当前特别要突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联系实际学,针对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提高学习实效,深入领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要知行合一做,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守法律红线和纪律底线不可触碰,找准找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立行立改。要严格规范管,管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格自律,带头勇挑重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管强党支部这个“战斗堡垒”,选好配强支部班子和支部书记,增强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加强审计组临时党组织建设;管严党员干部这类“先锋模范”,列出“不在组织、不像党员、不起作用、不守规矩”等党员不合格表现的负面清单,制订有针对性的改进和防控措施。其次是强化两种意识,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成果意识。审计权力有边界,权力运用不可任性。该办要求干部要懂法、守法,切实把依法审计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严格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需要通过审计成果来检验,审计作用的发挥需要通过审计成果这个载体来实现,审计信息是特派办体现审计成果最为直接、最为重要的表现形式。针对上半年审计信息面临的严峻形势,该办要求办、处两级要强化意识、压实责任,转变观念、主动谋划,加强管控、提升成果,统筹安排、科学组织,全力提高审计质量和提升审计成果,充分发挥审计促进政策落实、促进提高绩效、促进深化改革、促进反腐倡廉的作用。三是近期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该办提出要从全办高度谋划,着力解决审计信息化运用问题和推进信息化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要研究创新云贵两省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扶贫审计组织实施模式,未雨绸缪建立一支金融审计预备队,抓好审计管理创新,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从增强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的高度,修订完善制度,全面做好安全、保密和社会综合治理等各项工作,抓好内部管理。(张华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