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总审计师率团参加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18次会议并访问乌克兰审计院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30日】
【来源:审计署外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4月19日至22日,由审计署总审计师孙宝厚率领的中国审计代表团参加了世界审计组织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召开的世界审计组织IT审计工作组第18次年会,并于2009年4月23日至27日顺访乌克兰审计院。
中国审计署在本次IT审计工作组年会上报告了《系统开发审计指南》项目的进展。参与讨论了第六届IT效益审计研讨会主题。经署领导同意,中国审计署代表建议就IT项目绩效审计评价指标进行研讨,集中研究在审计工作中,IT项目绩效用哪些指标衡量,如何计算,各国可结合自己的实践,提出若干个指标,集合在一起,就可以比较全面地解决IT项目绩效如何评价的问题。经过讨论确定,第六届效益审计研讨会的主题为“衡量IT项目有效性和投资成功的效益指标”(Performance Measures Indicating IT project effectiveness and investment success)。负责研讨会筹备的除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挪威、美国和瑞典外,增加中国,美国负责总协调。
在本次年会上,孙宝厚总审计师代表中国审计署介绍了第六届效益审计研讨会和第19次年会的筹备情况按照惯例,孙总代表中国审计署欢迎各国审计机关和IT审计工作组成员国届时光临北京,沟通交流,介绍经验,并一睹中国北京的风采。


第18次年会结束后,中国审计代表团于4月23日—27日访问了乌克兰审计院,受到了乌克兰审计院和外事、IT部门的热情接待,院长西蒙年科、副院长奥立克桑多与代表团会谈,安排代表团访问了西部古城利沃夫。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