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参加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国际司 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3月28日至4月1日,世界审计组织职业准则委员会协调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中国审计署派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共有来自丹麦、瑞典、英国、挪威、奥地利、斯洛伐克、美国、墨西哥、巴西、南非、印度、中国的最高审计机关及欧盟审计院的18名代表参加,主要议题是讨论最高审计机关国际准则(ISSAI)框架第三层级的基本审计原则(ISSAI 100—999)的总体基本框架,并重新起草该层级准则中最重要的ISSAI 100。经过五天的会议,工作组修订完成了ISSAI 100的初稿,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及分工。


中国代表在会上就基本审计原则的利益相关方、规范性审计与财务审计、合规性审计的关系、调查性审计的性质、审计证据的充分性和适当性等,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并被会议采纳。中国代表还受邀介绍了世界审计组织第二十一届大会的筹备情况。(陈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