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审计长访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3日,审计长刘家义、副审计长余效明在京会见了来访的阿联酋审计署审计长哈里布•阿米米先生一行。双方就反贪污舞弊、审计人员培训等进行了亲切交谈。

    刘家义对阿米米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中国审计署的近况。他说,中阿两国审计机关有着良好的关系,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阿米米先生的来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审计机关的友好合作。

    刘家义介绍说,中国审计工作注重揭露和查处被审计单位是否存在贪污舞弊行为,如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占有公共资源、违反资金使用用途、隐瞒或逃避应上缴税款等情况。同时,中国审计机关还加强与公安、司法等部门合作,在发现有关贪污舞弊线索后按照有关规定移送处理,并向社会公告处理结果。

    阿米米对刘家义、余效明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审计机关在查处贪污舞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审计人员培训中目标清晰、层次分明,取得了良好成效。中国审计署取得的宝贵经验值得阿联酋审计署借鉴,阿方希望两国在审计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