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国家高级审计研讨班聚焦江苏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下午,江苏省审计厅迎来17个非洲国家的审计长及审计人员。机关大厅电子屏幕播放“热烈欢迎非洲高级审计研讨班各位代表”的标语,办公区多功能厅的座位上插上了17个非洲国家的国旗。江苏省审计厅成为审计署主办的第四届非洲国家高级审计研讨班考察的唯一地方审计机关,35名非洲同行聚焦江苏审计。

 
 
江苏省审计厅厅长赵耿毅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江苏审计概况。她说,江苏审计事业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而发展。目前,省、市、县(区)三级共有123个审计机关、近4000名审计人员。2010年,全省共审计7000多个项目单位,促进增收节支82亿元。近年来,江苏审计机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加强审计监督,积极推进由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的转型,不断加快审计信息化步伐,大力开展绩效审计,努力发挥审计在促进国家治理、保持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多年来,中国与非洲各国在审计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联系,此次交流研讨将进一步推动彼此间的友好往来与业务合作。

江苏省审计厅副厅长李荣荣、褚宗明先后作专题发言,分别介绍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绩效审计的情况。审计署国际合作司司长周维培、副司长姜海鹰等参加了交流研讨。

江苏省建设项目跟踪审计和绩效审计的情况介绍引起了非洲同行的浓厚兴趣,提问踊跃,内容涉及审计管理、绩效审计成本、专业培训等多方面,与会中方人员一一予以解答,会场气氛热烈。(徐宁生  程宏伟)


相关链接:中国非洲高级审计研讨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