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审计组织第13届大会在马来西亚召开 孙宝厚副审计长出席并在开幕式致辞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1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2月10日,亚洲审计组织第13届大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受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委托,副审计长孙宝厚率中国审计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澳门审计署审计长何永安、香港审计署刘新和助理署长作为中国审计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孙宝厚首先代表世界审计组织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对大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亚审组织成立35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对亚审组织与世审组织之间包括环境审计、职业准则等领域的广泛合作与交流表示高度赞赏。孙宝厚指出,2013年通过的《北京宣言——最高审计机关促进良治》明确了促进各国治理和实现全球良治是最高审计机关共同的目标,世审组织将在尊重各国国情和最高审计机关不同体制特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动落实《北京宣言》,积极推动发挥各国最高审计机关在促进有效治理和问责中的作用。

作为世审组织理事会主席和亚审组织的重要成员,中国审计署明确将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石和重要保障,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密切关注各项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促进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进。中国审计署愿意以开放的姿态,分享国家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方面的理念和经验。

中国审计代表团向大会作了关于亚审组织第10次科研项目开展情况、亚审组织环境审计委员会工作进展、中国审计署代表亚审组织参与世审组织职业发展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还就亚审组织主席交接,确定下一届大会主办国,选举2018—2021年理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等事项进行了审议。本届大会共有来自亚审组织38个成员国以及世审组织、欧审组织、非审组织等的观察员共179名代表参加。

图为中国审计署副审计长孙宝厚在亚洲审计组织第13届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背景介绍:
亚审组织成立于1979年,目前由46个国家的最高审计机关组成,是亚洲和大洋洲地区政府审计领域信息交流、技术合作、培训研讨的主要枢纽和决策平台。其主要机构包括大会、理事会、秘书处和审计委员会。该组织每三年召开一次大会,审议本组织重要工作,并确定新的主席、选举理事会和审计委员会成员。理事会是亚审组织的执行机构,由11名成员组成,每年召开一次会议,讨论并决策亚审组织的日常事务。中国审计署自1988年以来,一直是亚审组织理事会成员,并担任过1991—1994年、2006—2009年两届亚审主席,为推动亚洲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