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Excel解决身份证号显示为科学计数法问题
殷飞(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Excel表格是审计人员经常使用的一种工具,当采集被审计单位人员信息时,涉及到人员身份证号,有时会遇到采集过来的身份证号在自己的Excel中显示的科学计数法的方式,此时如果直接双击此单元格,发现显示成为数字格式,但是最后六位全变成了0,这显然已经破坏了原有数据。现在给大家介绍几种小技巧,再不破坏原数据的前提下,解决此项问题:

1、打开一张新表格,全选中,然后右键单元格设置,全设置成文本格式,再将原数据复制粘贴过来,粘贴时匹配原单元格格式;

2、有时会碰到无论怎么设置单元格格式为文本型,数据都不改变的现象,那么可以在空单元格处输入1,然后复制此单元格,选中显示为科学计数法的一列单元格,右键选择性粘贴,选择运算乘,这样原数据就会转换成为数字格式;

3、巧用VALUE函数,VALUE函数只有一个参数text,表示需要转换成数值格式的文本。比如:B列为科学计数法的数据,则可以新增一列,在C1单元格“=VALUE(B:B)”,将鼠标放在此单元格右下角,变成黑色十字时双击,这样C列就会变成正常数字型数据,然后检查是否存在错误,删除B列即可。(殷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