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DBF数据无法导入AO2011的办法
阙圣贵(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扩展名为DBF的文件是VFP的数据库文件,在使用AO2008开展计算机辅助审计时,当我们需要将DBF文件的业务数据或财务数据导入AO2008中进行数据分析时,或者导入到SQL Server 2000 中利用SQL语句进行查询分析时,可以通过DTS工具很方便地在SQL Server和DBF文件之间进行数据的导入和导出。可换成AO2011后,无论是在SQL Server 2008或者AO2011中进行数据导入时,怎么也找不到VFP数据库引擎,导致DBF数据处理中止。笔者经过分析,主要原因是SQL Server 2008提供的“SQL Server导入导出向导”中的数据源没有原来的丰富,缺少对DBF文件的支持(如图一)。


 
                             图一

找到原因后,就可以动手解决问题了,从网上下载(VFP9安装光盘中也有)VFP数据库引擎(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en/details.aspx?displaylang=en&id=14839)共有两个文件VFPOLEDBSetup.msi和vfpoledb.msm,双击VFPOLEDBSetup.msi进行安装(如图二)。


 
                              图二

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一下电脑,再运行AO2011进行数据采集转换就可以看到VFP数据引擎了(如图三),接下来就可以顺利进行数据采集。


 
                              图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