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快速进行单位转换的小技巧
任晓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字号:【大】 【中】 【小】

在审计过程中,通常会进行数据的单位换算,在对被审计单位的数据进行提取时,常会用到对Excel表格数据元与万元的单位转换。快速转换方法有:

一是在原始工作表的基础上,插入新工作表,复制原表格中的行标题与列标题至新表中,选中新表中的列数据,设置单元格式为“数值”且不设小数位。

二是利用公式计算出单个单元格的万元数值。以元转换至万元为例,其使用公式为:“=原表!C210000”(使得新表中C2的数据等于原表中数据的万分之一,即将以元为单位转换为以万元为单位),由于步骤1已经设置单元格格式,此时点击“回车键”,不会受到小数的影响。

三是对数据进行自动填充。选中并点击C2单元格,用单元格右下方的鼠标“+”指示拖至最末数据进行填充。新表格中的数据即是转换单位后的数据。(任晓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