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度文库下载法规、文件的技巧
阙圣贵(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们审计人员经常需要从网上查找相关法规、文件,现在不少文件都被收集到百度文库中(文件是Flash格式),打开以后可以浏览,但要下载整个文件,就需要在百度注册用户,还需要有金币、财富值等等,够麻烦的。笔者经过摸索,总结出一套方法可以获得所需文件,现介绍给大家,遇有需要时可以应急。
第一步:从百度文库查找到文件(图一)
 
第二步:先从http://55.9553.com/soft/BDDocDownloaderv20100620_20100919.rar下载百度文库下载器 V20100620 简体中文绿色免费版(可批量下载百度文档),解压后先运行“建议运行.bat”批处理文件,再运行“BDDocDownloader.exe”程序。将图一中网址复制、粘贴到百度文库下载器左上角窗口,进行相关设置后点击“下载”按钮(如图二)。按提示进行路径设置后确定。即生成了PDF和JPG两种文件。
 

第三步:到百度文库下载器 V20100620 简体中文绿色免费版解压的文件夹下已生成的“temp”文件夹下查看已转换成功的JPG格式的图片文件就是我们需要下载的文件;或者到下载的文件夹下可以看到已转换成功的PDF和TXT文件两种文件(如图三)。
 
经过以上操作后,审计人员就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顺利打开3种格式的文档了,当然打开PDF格式文档需要安装阅读器。(阙圣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