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做一位守护温暖 勇于担当的审计人
——记一名基层审计工作者的十九大心得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桂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指明了方向,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令人振奋和鼓舞。

报告提出我们党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五年来,党在扶贫、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生态保护等各领域的各项惠民资金,从中央拨到了千家万户,织起了一张360度全方位的民生保障网,使每个老百姓心中充满沉甸甸的“获得感”,成为这5年最温暖的民生成就。作为基层审计人,我们要看好国家的钱袋子,努力从一张张惠民清单中守护党对人民的温暖,确保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

“党和政府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十几年前我们走泥巴路,这几年村村通了水泥路,现在又让我们搬离了穷窝,住上了新房,真的是做梦都没有想到。”龙胜县瓢里镇交洲村易地搬迁村民对实地查看项目的审计人员激动地说。身在现场的我深深感受到他们住新房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这样的场景,是我们日常审计实地调查走访受助农户时最常听到的由衷的喜悦。

作为基层审计人,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让党的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在审计工作中,我时刻感受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审计人那份神圣的职责。我们要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的审计监督力度,不断增强党和政府的公信力。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不断完善机制体制,使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越织越牢。

作为基层审计人,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贡献微薄力量。(于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