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八一精神” 铸审计铁军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年历史沧桑、风云激荡,90年英雄辈出、情深意长。90年里,中国人民解放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形成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八一精神”。

在新时期里,具有“听党指挥,忠于人民,坚贞不渝的铁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铁的意志;军民一致,官兵一致,牢不可破的铁的团结;令行禁止,执纪严明,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勇猛顽强,英勇善战,所向无敌的铁的作风”的“八一精神”对于我们审计铁军的建设也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审计铁军要有听党指挥,忠于人民,坚贞不渝的铁的信念。作为审计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对党忠诚、绝对尊敬的爱党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维护财经法纪是审计干部的天职,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对党绝对忠诚,在政治立场上不能有丝毫动摇,在政治方向上不能有任何偏离,做好做实“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审计铁军要有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百折不挠的铁的意志。新的时期、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赋予了审计工作新的要求、新的使命。如果能力上“不硬”、本领上“不强”、技术上“不精”,那么意志上就会缺少底气,技术上就会缺少新气,业务上就会缺少硬气,方法上就会缺少锐气。因此,基层审计人员一定要立足当前、面向长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有不甘落后、勇争第一的雄心壮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认真学习审计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理论、新技术,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品德,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审计监督工作,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审计技能,积极投身于审计工作实践,锻造新时代的审计意志和审计精神。

审计铁军要有“军”民一致,上下一致,牢不可破的铁的团结。作为审计干部要始终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克服工作漂浮、口大气粗、脱离群众和特权思想等不良现象;实践证明,审计工作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根本目标,才能充满活力、健康发展。

审计铁军要有令行禁止,执纪严明,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对于基层审计人员来说,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经济卫士,始终坚守党纪国法、道德良知的底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和规矩意识“立起来”,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深刻领会党章党规的实质。时刻坚守依法履职和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职业操守和文明审计这条“保障线”、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这条“高压线”,自觉规范和约束审计行为,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审计铁军要有勇猛顽强,英勇善战,所向无敌的铁的作风。审计干部一定要有说真话、报实情、讲真相的勇气和正气,无私无畏,敢于碰硬,敢作敢为;要有不甘落后、勇争第一的雄心壮志,立足当前、面向长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品德,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审计监督工作,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审计技能,积极投身于审计工作实践,锻造新时代的审计作风。(宫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