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两路”精神 弘扬“老西藏”革命优良传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从西藏和平解放至今,全区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将一个百业待兴的旧西藏建设成了如今繁荣文明的新西藏。西藏跨越式发展的建设历程就是“老西藏”精神的不断传承和发展的过程。

特别是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年来,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形成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一代又一代高原交通人,秉承传统,以路为家,以“人在路上,路在心上”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建设、养护公路,保障畅通,用热血和汗水筑就了“高原天路”这一不朽的丰碑。

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筑路、养路壮举,无不涌动着感天动地的“两路”精神力量。“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展现了对革命理想、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和不畏艰难险阻、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顽强拼搏、甘当路石”,体现了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可贵品质和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军民一家、民族团结”,展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军民鱼水深情、民族团结情谊和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 “两路”精神之所以历久弥新,是因为它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其内涵和外延也在不断地丰富发展。"两路”精神集中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体现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风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度展现和生动诠释,极大地丰富和提升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的时代内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