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打假与审计人“较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6日】
字号:【大】 【中】 【小】

一年一度的“3.15”打假日又来临了。每年这个时候,不少企业负责人如坐针毡,度日如年,害怕被电视台或其他媒体曝光。这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商品市场上“假货”泛滥,禁而不绝的实情。

“假货”多,根子在于国人诚信意识缺乏,必须从道德层面加强教育,从法制层面进行规范。特别是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协力“打假”,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审计人也爱“打假”,不过打击的重点不是假冒伪劣的商品,而是“掺水分”的数据,虚报冒领的资金和弄虚作假的财务报表。从这个层面上说,“打假”也少不了审计人的参与。

审计人“打假”,需要“较真”的意识。发现问题线索,不能浅尝辄止,而要追根求源,一查到底。只有敢于“较真”,才能发现深层次的问题,揪出藏在背后的腐败分子。

审计人“较真”,需要一份执着,一副“倔”脾气。不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不被形形色色的“糖衣炮弹”腐蚀心灵,牢记自己的职责,当好经济建设的“卫士”,这才算不辜负了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作者姓名:马雄伟 单位: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