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新形势下的审计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22日】
字号:【大】 【中】 【小】

13日,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刘云山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对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作为一名信息宣传工作者,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做好审计宣传工作。

一要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审计事业正处于创新转型的重要时期,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审计人需要提神振气,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开拓创新,努力进取地解决前进中遇到的问题。信息宣传工作者在开创审计事业的过程中肩负总结、宣传、思想建设等重要职责,应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研究,及时发现和总结工作亮点,推广创新经验,共享高效的工作方法,为审计事业“凝聚共识、鼓舞士气”。

二要引领新常态下的主流价值观。在新常态下,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者应当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宣传能力。一方面,要深化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面对“互联网+”大背景下的海量信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各级审计部门都已建立门户网站,很多审计部门有自己的微博、微信平台,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对接、融合,要及时掌控舆情,主动为人民答疑解惑,积极做好热点问题舆论引导,为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要加强宣传全面从严治党。审计部门作为监督部门,应时刻绷紧思想的弦,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建立和完善宣传思想战线。信息宣传工作更要“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勇创新、严律己”。既要通过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阐释,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又要宣传审计机关开展从严治党活动情况和成效,增强审计队伍从严治党的意识。

四要聚焦聚力创作精品。审计宣传工作者需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坐“冷板凳”,要有“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毅力。坚持用全局的立场、历史的观点、创新的思路、辩证的方法来开展审计理论研究和调研。集中力量深入基层,运用辩证的思维、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撰写高质量具有实际参考性和可行性的调研报告;将审计实践总结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加大对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和提升,创作出有深刻揭示客观规律有指导价值的精品力作,为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做贡献。

作者姓名:胡澄    单位:湖北省咸宁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