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争做优秀审计人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新年贺词中的一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响遍全国,习总书记的讲话通俗易懂,给人温暖,朴实真诚,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的审计人员,听到如此直白响亮的口号,内心翻腾不已。

审计人要刻苦专研认真的干。在审计过程中,要勤于学习,刻苦专研,增强积极学习的主动性。一方面,积极学习审计理论,打牢审计工作的理论基础;通过审计实战,提高审计实践能力;通过与单位同事交流、请教,熟悉不同领域和不同行业的审计方法、程序、技巧,不断积累问题核查经验。另一方面,在审计过程中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对发现的审计问题,要深入的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摸清楚来龙去脉,积极的转变思维,进行研究型审计,把刻苦专研的精神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各个方面。

审计人要孜孜不倦埋头干。审计人员的日常生活是经常埋头于一摞摞凭证中,分析着各种报表数据,面对着繁琐而枯燥的工作,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始终怀着对审计工作的热忱和执着,保持一股子坚韧和毅力,当遇到瓶颈时沉下心来耐心思考,当遇到困惑不解时不断翻阅资料、整理思路;要始终保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计人要科学高效巧妙的干。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经济新常态赋予了审计机关新的任务和使命,为了更好的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审计人要做深化改革和审计创新的坚强推动者,更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刻把握信息网络大时代背景下的要求,树立“大数据”审计思维,增强审计工作的科技含量,为审计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用信息化手段促进审计工作科学高效化。

新年的扉页已经翻开,加油实干成为今年最醒目的字眼,最后,我想和大家一起共勉,所有审计人都撸起袖子一起干,甩开审计人的膀子,迈开审计人的步子,在习近平总书记振奋人心的鼓励下,通过努力、奋斗、实干,争做优秀的审计人。

作者姓名:迟明扬 单位: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