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为审计青年成才提供经验指导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1日】
【来源:江苏省阜宁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笔者从审计媒体上看到了多名青年审计干部成才、成功和成就的事迹报道。其中,有一位计算机审计高手、理论研究的强手、查处问题的能手、践行法律的好手,报道用寥寥千字,勾勒和描绘出了他的风采和魅力,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后生可畏”,“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未来的希望是属于他们的”,“青年强,则审计强;青年兴,则审计兴”等赞美和期望。

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党建设和发展的一条重要经验。党的未来和希望是青年,赢得青年就能赢得党的未来和希望。同样,党的十八大报告也提出了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要求。可见,青年和青年工作在党的事业发展和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和意义,是多么的重要。

现在,各级审计机关越来越重视青年人才的培育、铸造和使用,审计媒体也相继开辟专题和专栏,陆续报道多类青年成才的事迹。这为青年成才和青年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许多青年审计人透过这扇窗口,看到了外面精彩的世界,明确了差距和不足,唤起了奋起直追、砥砺奋进、永不自满的豪情和动力。

笔者期待,审计机关的宣传部门和宣传工作者,要站在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满腔热情地拿起手中的笔和相机,对准和聚焦青年生活、学习和工作,浓墨重彩地展示其风采和成就。审计媒体要多角度地报道青年追求、风采和成就,特别在青年如何修身和成才的,如何在成才的道路中克服各种困难和挫折的等等,要不惜笔墨和篇幅,充分反映青年的心路历程和成才经验,为青年成才提供方法论支持和精神力量。

通过宣传引导,要让青年们从中受到启发,受到借鉴,受到鼓舞,受到感染。同时,也要整合媒体资源,用富有激情和时代特征,适合青年口味、让青年喜闻乐见的报道语言、体裁和风格,来报道青年先进事迹,讲述青年追求的故事,增强报道的可读性、指导性和感染力。(李冬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