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和“做”融入到审计干部知行中
蔡晓莉(湖北省丹江口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审计部门要让“学”和“做”这一精神特质融入审计干部的日常行为规范,使之真正成为一种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和品行操守。

让“学”和“做”成为一种深入灵魂的政治自觉。审计干部践行“两学一做”,最根本的就是要把讲政治、守信念、顾大局作为安身立命之本。要始终对党忠诚,把对党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带头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要常补精神之钙。当前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审计部门“补钙强身”的首要任务,在政治原则、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让“学”和“做”成为一种内化于心的责任担当。敢担当、善作为是审计干部的应有素质和职责所系,也是践行“两学一做”的题中之义。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审计工作政治性、原则性强,需要审计干部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任;要有直面问题的锐气,切实拿出敢打硬仗和啃硬骨头的锐气,破除困扰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思想性、机制性障碍;要有激情干事的朝气,坚决破除求稳有余而激情不足、居安有余而思危不足、守成有余而创新不足的思想桎梏,始终保持一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审计工作提质进位。

让“学”和“做”成为一种受人尊重的品行操守。要公道正派“成自然”。坚持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始终以公正之心对人、以正派之风行事,以实际行动捍卫审计工作的公平公正。特别是在原则问题上,要敢于坚持正确的主张、反映真实的情况,绝不能凭个人好恶,搞亲亲疏疏、偏听偏信。要清正廉洁“尽坦然”。要有“严以律己算大账”的共识,把奉公守法、廉洁自律作为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守得住根本、经得住考验。(蔡晓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