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准则》《条例 》 增强审计责任感使命感
刘艳静(河北省固安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召开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新形势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根本遵循。

响应审计署的号召,增强审计干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准则》、《条例》落地生根,作为审计干部党纪的执行者、捍卫者和监督者,要有“正人先正己”的意识,更应该强化责任担当。

第一,要把学习落实《准则》和《条例》放在心上,作学习的表率,把深入学习准则条例渗透到工作生活当中,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第二,作遵守的楷模,用《准则》和《条例》严格衡量自己、要求自己,不断强化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底线,不让方寸。第三,勇于担当执行的责任,把贯彻落实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深刻认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职必问责”。一线工作中,紧紧盯住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各环节相互制约又协调有序的审计权力运行机制,完善和落实审计现场管理制度,严控审计质量,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实施审计全过程监控,勇于揭示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规范权力正确运行。

审计署号召要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以更加严和实的标准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路漫漫任重而道远,我们坚信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但违纪违法问题不会永远在路上。(刘艳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