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归零”见“初心”
侯天柱 陈迪刚(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初心”是共产党员的出发点、是共产党员的行动指南、是共产党员前行路上的“航向标”,永葆“初心”,才能行得更稳、走得更远。广大审计干部在保持“初心”的同时,在党爱党要“零杂质”,亲民爱民要“零距离”,严守纪律要“零容忍”,谋事创业要“零懈怠”。面对新形势新考验,要主动清除杂念,将心“归零”。

在党爱党“零杂质”。在党爱党就要树立坚定的信仰信念,始终让“信仰值”满格。要补足精神之钙,练就金钢不坏之身,注重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争做“忠诚”的党员审计干部,始终让“忠诚度”满仓。对党忠诚,矢志不移,一心一意,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亲民爱民“零距离”。孟子曰:“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以天下,忧以天下,然而不王者,未之有也”。亲民爱民的好审计干部,要始终保持拳拳公仆心、满腔爱民情,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自己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记权力来自于人民,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万万不可夜郎自大、老子天下第一,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做群众刮风时的一堵墙,下雨时的一把伞。要视群众的利益无小事,要始终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当作第一选择,要俯得下身子,弯得下腰,亲力亲为,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好事,贴近群众心窝、关心群众疾苦。

严守纪律“零容忍”。“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并且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党的纪律关系党的战斗力、生命力,带头遵守党的纪律是每位党员审计干部的政治责任和义务,必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自觉锤炼党性,牢固树立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要坚持小节小错的口子不开,对大家见怪不怪的微腐败、微越界、微踩线说“不”,注重落细落小落实,修枝剪叶,除掉危害党的机体的有毒细胞。

谋事创业“零懈怠”。“天地生人,生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每位党员审计干部都有自己的岗位,都担负一定的职责,恪尽职守、谋事创业不仅是我们的应尽之责,也是我们校正工作状态、保持零懈怠的有效方法。坚持以尽责为本。牢记使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对岗位之责和工作分工,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对照要求全力做好;对上级赋予的任务、群众反映的难题,当作提升素质、展示能力的契机,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积极面对,倾力为之,切实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侯天柱 陈迪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