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脑、入心、入手”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颖(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党中央发布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同时全会也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些举措,再次彰显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释放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政治信号。目前,全国各地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作为审计机关,学习贯彻责无旁贷;作为审计干部,学习贯彻要“入脑、入心、入手”。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学习贯彻要“入脑”。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要知晓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作为审计干部,学习贯彻要融入“脑”里,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审计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当好“卫士”和“谋士”,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准确定位、强化执行,用实际行动推动审计工作持续发展。

学习贯彻要“入心”。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国理政新方略,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作为审计干部,学习贯彻要进入“心”里,通过学习,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消除不正确的攀比思想,正确面对现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足现有岗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为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服好务。

学习贯彻要“入手”。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规定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审计机关发现党的领导干部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应当向同级党组织报告,必要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并按照规定将问题线索移送相关纪律检查机关处理。作为审计干部,学习贯彻要拿在“手”里,通过学习,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审计机关特殊的地位、特殊的职能,要牢记廉政建设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廉政纪律是绝不可触摸的“高压线”,堂堂正正、干干净净、老老实实地做人、做事。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将业务发展与廉政建设一起抓,抓实抓好。

总之,通过学习,广大审计干部要积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通过学习转化成正能量,以学习促工作,努力实现精神状态的提升、工作效率的提升、业务素质的提升、审计质量的提升。(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