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入审计之所想及所得
范柯欣(山东省临清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带着对审计的略知皮毛,和内心的各种懵懂,我走进了审计局的大门,开始了即将伴随自己人生道路的审计工作。

在入职之前,内心有着各种担忧,担心自己不够了解工作内容、担心自己办不好领导交给的差事、担心自己会拖了同事的后腿,甚至会担心自己处理不好与同事的关系。但是,在真正进入单位之后才发现,领导会毫无架子的给我们解释工作,尤其单位同事,也会事无巨细的向我们阐述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得我刚进单位的忐忑和紧张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轻松的工作氛围之下,让我对于审计工作有了更好的更为迅速的了解,知道了审计工作不仅需要会计知识更是需要计算机、法律等众多领域的知识。在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之后,也让我更加认识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审计责任重于泰山,我要牢记审计职责,遵守岗位制度,严于律己,让责任贯穿于整个审计工作中。

在单位同事给审计档案评分的时候,我们这些新人也去观摩,我认真的研究了审计档案之后才发现,原来审计工作要求是那么的细致和严谨,一丝一毫都不能出差错。同时在科室领导的细心讲解之下,我知道了对于一个审计项目要如何进行审计,以及要注意的方方面面,为以后我们亲自去进行项目审计提供了非常有益的经验。

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牢记自己的职责所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负责好自己的审计任务,力争能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范柯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