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朗朗过中秋
魏明坤(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字号:【大】 【中】 【小】

自中央“八项规定”实行以来,纠正“四风”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阶段性成效,形成了干干净净过节的良好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秋传统佳节的临近,一些不记名、可变现的“电子月饼券、网络月饼红包、网购月饼提取码”等暗流涌动。这些看似简简单单的“小意思”,考验我们的却是“无所谓”,还是“有所畏”。反观现实,一些因“一盒月饼、一盒茶叶”等礼尚往来而滑向腐败深渊的案例举不胜举。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原本是人们寄托祝福、共享团圆的日子。几块朴素的月饼、几声亲切的问候,情真意浓,无可厚非。然而,有的人却自作聪明,依然打起了“擦边球”、披上了“隐身衣”,使美味月饼变成了美味“馅饼”。这种慷公家之慨、结私人之缘的行为,不仅污染了政治环境,而且助长了不正之风。

明月本无价,清廉值千金。在这里笔者提醒广大审计同仁:作为审计干部应时刻绷紧廉政弦。尤其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更要睁大眼睛,洞察秋毫,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时刻保持“今年过节不收礼”的高度自觉,划清习俗与纪律、人情与法规的界限,堵上“礼”上往来的歪门邪道,过一个轻轻松松、清清朗朗的中秋佳节。(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