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2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有一则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发布,并受到了广大网民的热切关注,这就是我党的第一次广告——我是谁,我是中国共产党!视频中,展示了很多工作在不同工作岗位的普通党员,有加班晚走的人民教师、披星戴月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手术后在走廊里睡着的主刀大夫、带头冲进暴雨抢救人民财产的基层干部、大雨中坚守岗位的交通民警等等,他们都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他们的工作环境不尽相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初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心里突然一紧,鼻子酸酸的有一种久违的感动和亲近感,女儿问我“妈妈你为什么要哭啊”,是啊,我也在问自己,为什么这么一个简单的宣传广告,却赚了我大把的眼泪呢?也许我的泪点太低?不,心底里有一个声音在轻轻的对我说“因为你是他们中的一员,找到了归属感!”对,就是这样一个短短1分钟的宣传片,把工作在各行各业、默默无闻的共产党员的日常工作,用最朴实的语言和视角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却又亲近熟悉、触及心底。由于看了很多遍,台词竟然于不自觉间牢记了下来“我是谁,是什么样的人,也许你从来没有想过。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行动最快的那一个,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配合沉稳有力而有亲和力的音乐背景,每次想起这段对白,心底的感动久久不能平息,我为是他们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树立起共产党员在人民心中的光辉形象—质朴、刚强、忘我、尽责,为大家舍小家。因为他们怀揣着祖国人民,没有忘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党的事业付出全部,甚至生命。

习近平总书记说得好“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调不忘初心,就是让我们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强调继续前进,就是让我们继续坚持真理、推进创新,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从历史走向未来,从胜利走向胜利!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共产党员,他们默默无闻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或工作业绩,但他们却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在刘审计长一次讲话中,曾经讲到了我署许新琦同志的事迹,他兢兢业业,一心为了工作,上世纪90年代初,单位分冰冻带鱼,当时没有冷库必须马上分,他就带头费劲地砸,鱼分完了,剩下的鱼头一堆,他说你们把其他拿走,这些鱼头就是我的。审计署搬到北露园时,刚开始没有通水通气,开水都喝不上,没地方吃饭。他用一个平板车从华审宾馆大汗淋漓地蹬车送开水、送午餐,满足署里几百号职工吃喝。但他从来没叫过苦,他在自己的岗位上,心里装着职工,一心服务职工。从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尊重;还有网上热议的霸州市59岁的数学老师杨桂生,赤脚不下讲台,坚守只为学生,冒雨赶到学校,因鞋子里灌满泥沙,于是他索性光着脚坚持给学生们上了两节课;当然还有我们熟悉的杨善洲、孔繁森、焦裕禄、雷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共产党人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才汇聚起了今天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成就。在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顺应历史潮流、勇担历史重任、作出巨大牺牲,彻底改变中华民族的命运、使其焕发蓬勃生机。

作为8800万党员中的一员,我骄傲!我自豪!历史已经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取得了富国强民、引领复兴的优异成绩,我为自己的选择而骄傲自豪!与此同时,历史的车轮从来不会停下前进的步伐,中国共产党人勇于创新、敢于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开拓精神,必将带领全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未来!我为自己是前进中的一员而骄傲自豪!

我是谁,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国资监管局党支部 孙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