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
字号:【大】 【中】 【小】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在座的有很多是我的战友。28年前,在祖国的西北高原,面对八一军旗,我庄重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992年我军校毕业分到二炮部队,我的第一任领导是一位有着30年军龄的老高原、老阵管、老党员,常年战斗在部队一线,直接与火箭燃料和核材料打交道,工作使他们患有无法治愈的慢性病。有时我们聊天会不经意间问起为什么这么拼命,把自己的健康和身体不当回事,这么做值不值?他总会笑咪咪地说:谁让咱穿着这身军装呢!

他们的名字不会出现在纪录片里、纪念碑上,不会出现在公开发行的英雄事迹里,甚至连他们的亲人也不知道他们做的是什么。这样一批当年清华北大的高材生,他们的很多校友早已是亿万身家,但他们呢?当年他们响应党的号召,扎根高原,为祖国铸造倚天长剑,他们只有奉献,他们这样一批共产党人把一切都献给了人民、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他们挚爱的这片热土,他们无怨无悔,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精神将代代相传!透过他们的身影,我渐渐明白了在风雨如磐的岁月,为何有如此众多的优秀的中华儿女面对尸山血海,坚定不移,为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人民的解放献出生命!渐渐明白了,在建国之初,是什么样的力量吸引着钱学森、李四光等一批精英中的精英,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冲破种种阻挠,毅然回到一穷二白的新中国!终于明白了是什么样的信念地使华罗庚教授在历次3次申请而终于在70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终于明白了在中华民族最为晦暗的时刻,4万万中国人民最终在无数个政党中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并一路患难与共始终不移!

与他们相处的日子里,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默默奉献、无私奉献、忘我奉献,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的代表。正是他们的一言一行,如春风化雨,滋润了我的心灵,净化了我的灵魂,使我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自己的人生理想,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上光荣。

于是,在22年前,面对庄严的党旗,我举起右手,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崇敬中国共产党,我愿意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因为她是一个伟大的党,她的诞生就是为了拯救苦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了她的命运只能是奉献,因为在党章里只有人民的利益而丝毫没有自己的利益,她的宗旨也注定了只有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才愿意加入她,加能加入她,才能为了她的理想而奋斗!因为无私,所以伟大!

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95岁华诞。老去的是岁月,坚定的是信念。通过对党的理论、党的历史的系统学习,思想的迷雾渐渐散开,我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95年间,中国告别了封闭、贫穷、落后,走向了开放、富裕、进步,从20世纪初的山河破碎、民不聊生,到如今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曾经离它如此之远,如今我们从未离它如此之近。沧海桑田,筚路蓝缕,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让我们得出一个更加清晰的结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铁的事实让我们更加自信,让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习总书记提醒我们,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是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忘记过去就是背叛!要想不迷路,我们就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牢记共产主义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

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95岁华诞,变了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忠心赤胆。2013年我转业进入审计署,在中国审计人最高的殿堂,我看到审计人为了审计事业“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了国家利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看到查问题总是处长冲在最前,加班总是局长回去最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他们是政策落实的“督查员”,他们是经济运行“安全员”,他们是人民利益的“守护者”,他们是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他们是反腐败的“尖兵”和“利剑”!这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我很庆幸,28年前我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今天我又有幸成为审计铁军的一员,在座的都是我的战友!我以能够融入这支队伍为荣,因为这是一支坚持信仰就是灵魂、使命高于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纪律决定一切对人民忠心赤胆的优秀团队!

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95岁华诞。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我们仍将继续向前。向前进,我们走在发展的大路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已经指明了方向: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改革洪流不可阻挡!“两个一百年”就在前方!向前进,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从严治党,我们将时刻牢记审计人肩上扛着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信任,甘于用奉献来充实审计的人生,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让我们用审计人的双手把党徽擦的闪闪发光;向前进,我们不能懈怠,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国家审计工作“十三五”规划的蓝图已经绘就,增强独立性,立足全覆盖,突出职业化,着眼一体化,运用大数据,把握规律性,加强审计监督,完善国家治理,树立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焕发创新激情,保持昂扬向上,向前进,在审计署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审计事业将无比辉煌!(政法审计局党支部 高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