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审计路上勇向前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来源:审计署财政司】
字号:【大】 【中】 【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每每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有许多感慨和触动、也有不少启发和思考,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审计人的光荣和自豪、使命与担当。

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维护法律尊严和人民利益,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现代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这便是我们审计人员的不变初心,一直激励着我砥砺前行。

我无怨无悔地选择了审计这份职业,进入了审计署这个大家庭,见证了审计事业的飞速发展。正是在署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审计从传统的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到绩效审计,再到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从国内审计到联合国审计,审计事业取得了空前的发展,党和人民也给与审计很高的评价和期望。一路走来,深深感受到了署党组和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不断前进的决心、恒心和毅力,也给了我不断前进的动力。

卫生药品审计局党支部与其它基层党组织一样,坚持不忘初心,不断前进。通过“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勇于拼搏已悄然成风。

近段时期以来,局党支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务工作促业务发展。支部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党校学习的收获体会,带头给同志们讲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念、勇于拼搏、甘于奉献。局党支部领导一方面严格要求,率先垂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当指挥员、战斗员,也当政委和指导员,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第一位。在预算执行审计报告阶段,带领局内同志与各被审计单位逐个交换意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摆事实,讲道理。严谨细致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敬业奉献的不变初心。与此同时,年轻党员同志都积极参与并具体承担12项支部和业务工作,使我局支部工作、业务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大家不忘初心,不断前进,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有了明显的提高,作风更扎实、精气神更足。大家竞相学理论、学法规、学政策,了解掌握医疗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管改革的要求和进程,围绕促改革、惠民生积极开展审计实践,取得了明显进展。

支部副书记识大体,顾大局,共同维系着领导班子的团结,是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大姐。她用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担当,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的处级领导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有的处长冒着酷暑,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和一名年轻同志用三天时间跑了11家旅行社,发现了问题线索。有的处长充分发挥懂业务、熟悉部门情况的优势,积极为审计工作献言献策,默默工作在审计一线,自觉地加班加点,核情况,补资料,确保了审计成果和质量。

正是在全局积极向上氛围的感召下,大家都秉持着一颗不变的初心。周方同志身患疾病,仍主动参加一线审计。钱琨同志怀孕期间局领导多次提醒和要求其注意休息,但她始终坚守在审计一线,加班加点,从不言苦言累,直到临产的前天还在办理交接工作,深深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们每名党员都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我们辛苦,我们充实,我们快乐!正因我们不忘初心,前进才有方向动力,正因我们继续前进,才离初心越来越近。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立足本职,默默奉献。

回顾自己的初心,想一想自己当初的精神追求和对组织的庄严承诺,我无怨无悔。不忘初心,是不忘当年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份庄重与虔诚;不忘初心,是不忘踏入审计这一行时的那份神圣与期盼;不忘初心,也是不忘辛勤工作取得成绩的那份欣慰与自豪。“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岁月,而我从一名审计新兵到现在也整整走过12个春秋。理想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信念从未因风吹雨打而动摇,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审计路上勇往直前(卫生药品局党支部 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