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徽添光彩
刘军胜 (湖北省石首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七一”前夕,局党组给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佩戴上一枚闪光的党徽,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审计人中的每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看到胸前的党徽,都有一种自豪感:我们既是一名审计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党徽,虽然没有胸花华丽,但它代表着中华民族的希望,代表着祖国母亲的期待,代表着华夏儿女的重托,更代表着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审计人赞美崇高的审计事业,赞美闪光的党徽,更赞美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

党徽,见证着中国共产党悠久的历史。从1921年起,我们党穿越了九十五年历史的风云,走过了九十五年奋斗的历程,这九十五年是何等的艰难复杂,何等的波澜壮阔,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破浪前进。在这九十五年中,我们党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已经成为领导人民掌握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成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领导国家建设的党。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

党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丰碑。九十五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改革开放,一个和平民主、繁荣昌盛、蒸蒸日上的中国正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每一个中国人,从来没有今天这样意气奋发,豪情满怀,中国的经济从来没有今天这样突飞猛进,快速崛起。今天,我们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我们的党是光荣的党!

党徽,铭刻着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的辉煌。面对当今还很不安宁的世界,面对国内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党从容应对一系列关系我国主权和安全的国际突发事件,战胜在政治、经济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各种困难和风险,经受住一次又一次考验,淌过一个又一个险滩,赢得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赢得了中国入世,赢得了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赢得了“九八”抗洪和汶川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中国正在推进“一路一带”,朝着实现伟大中国梦阔步前进。我们的党是正确的党!

党徽,也蕴含着党领导的审计事业的发展。党早在中央革命根据地就成立了中华苏维埃中央审计委员会,颁布了中央苏区第一部完整的审计法律文献《审计条例》。改革开放后中国实行了独立的审计监督制度。1983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成立,审计工作在全国逐步展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推动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和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更好地服务改革发展,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促进廉政建设。全国各级审计机关坚持审计方针,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建立健全审计法规,拓展审计领域,规范审计行为,改进审计方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党领导的审计事业如日冲天,蓬勃发展。

审计人热爱审计事业,对党对祖国和对人民忠心耿耿、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任劳任怨。近年来,审计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紧紧围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新时期党奏响了历史的强音,震响了中国梦的战鼓。审计事业崇高而神圣,审计人肩负着时代的重托,责任重如泰山,让我们挺起胸膛,亮出金灿灿的党徽,用审计人的智慧为党徽增光彩!

审计人为党徽添光彩,就是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就是要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执法公正,清正廉洁。审计人为党徽添光彩,就是要做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做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做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模范。审计人为党徽添光彩,就是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居安思危,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急老百姓之所急,想老百姓之所想,永远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审计人为党徽添光彩,就是要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无愧于神圣的审计事业!无愧于胸前闪光的党徽!(刘军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