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于审计,敬业于岗位
刘雪晗(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转眼间我踏入审计系统已经九个年头了,从对审计工作的陌生到熟悉、深爱,丝丝缕缕的情感早已融入到我的心间,在审计局这个大熔炉里,使我深深地认识到审计工作的光荣与神圣。

首先,审计工作需要责任。审计机关是政府经济监督部门,担负着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经济越发展,审计越重要。明白了肩上这份责任,带着这种思想,需要我们全身心投身到审计工作中去,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磨炼,难以炼成钢铁。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必须与时俱进,紧跟发展节奏,求新求变,适时地调整审计工作的中心与重点,这就是我们的责任;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经济环境不断优化,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其次,审计工作需要学习。审计工作是一座山,我们便是那登山的人,而登山的工具就是学习,只有学习才能解决工作中的一切难题;审计工作是一项事业,我们审计人员要做到政策熟、业务专,做行家,说行话,就要用心学习。正是在审计岗位这种学习的磨砺中,使我们学会了做事的原则和方法;正是这种学习,我们的精神更加富有,对未来将更加自信。

第三,审计工作需要奉献。我们要把服务意识融于整个审计过程中,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审计任务、每一张审计工作底稿,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充分发挥“审、帮、促”作用,需要我们总是一丝不苟地整理汇总核对每个项目。有时常常还要将资料抱回家整理、审阅到深夜,有时还要对审计报告进行反复修改,因为对重大问题的定性与处理我们必须慎重,同时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从而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的保证。

第四,审计工作需要理解。当我们对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严肃指出时,我们需要理解;当我们遏制随意侵占、处置国有资产的行为时,我们需要理解;当我们在工作中不惟情、不惟钱、只惟法、只惟规时,我们需要理解;当我们敢于向不正当行为做斗争,把好审计关,不怕得罪人时,我们需要理解。正是审计工作中这种坚持原则,依法公正办事,规范着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不合法、不合理的现象,从而维护了全县经济的顺利发展。

最后,审计工作需要敬业。对我们,爱岗敬业,就是要满怀激情地投身工作;爱岗敬业,就是要充满爱心地服务社会;爱岗敬业,就是要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爱岗敬业,就是要情真意切地奉献社会。我们作为经济卫士,为维护国家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维护人与自然和谐贡献自身力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无数个平凡汇聚成就伟大,无数个普通集聚成就非常,无数个平淡凝聚成就辉煌。在审计事业发展过程中,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我们虽然只是沧海一粟,但是,你我爱岗敬业的实际行动必将成为审计事业发展壮大的坚实基础。(刘雪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