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人的根据地
曹红珍(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我有幸观摩了纪录片《根据地》这部电影,该片以冀鲁豫革命根据地为背景,通过普通民众口述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根据地的军队和群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牺牲前赴后继的艰辛历程。该影片以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和感人故事,提炼出了“人民是共产党永远的根据地”这一崇高主题。观影的过程中,我的心不时的被共产党人悲壮感人的故事而震撼,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时讲话的一幕“让我们共同铭记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把电影推到高潮,三个“必胜”振聋发聩!我感受到了电影的主题,那份激动,那份骄傲,像是火山一样,喷薄而发,是的,人民是共产党永远的根据地!人民必胜!

审计工作是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战斗,我们的根据地同样是人民。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管好看好人民的保命钱,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神”,保障民生资金不被“鲸吞蚕食”是审计义不容计辞职责。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审计署时也指出,审计既要防止群众的“保命钱”被贪污,还要“去除顽疾”、根除“病社”向人民作出负责任的交代,体现了总理为民的情怀。审计要想向人民作出负责任的交代,就要树立为民服务的审计理念,完善为民负责的审计监督机制,恪守“审计为民、审计维民、审计靠民”,的宗旨,把为民审计理念贯穿于工作的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民。今天,人民群众利益至上,也是我们审计人应该时刻牢记于心的信条。人民永远也是我们审计工作的根据地,这就是《根据地》这部电影给予我的深刻启示。(曹红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