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答好为民服务这道“考题”
张明安(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3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6年高考即将拉开序幕。看到莘莘学子奋力迎考的情景,不禁让我联想到,我们审计人员又何尝不是在另一个考场正在奋笔疾书的考生呢?

岗位就是“考场”。进过“考场”的人都知道,对待每一道考题,不管难易程度,每个人都会慎之又慎,决不会掉以轻心。岗位是个人历练成长的基石,我们审计人员要坚持在实践中成长,在岗位上历练,坚持把审计岗位作为人生中的“考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服务人民,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的理念,加大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发挥好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作用。我们要牢记每个审计岗位就是自身的“考场”。

人民就是“考官”。每年的审计工作都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党委政府领导重视审计、人民群众关心审计、社会方方面面关注审计,审计工作更应把人民满意作为目标。审计人员要终身坚持认真履职,把人民满意度作为检验审计工作的标准,进一步拓宽渠道,让社会各界参与审计执法监督。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审计工作,提高攻坚破难的能力,项目做到审深审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把审计质量的高低作为人民“考官”评价审计工作的依据,树立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理念,使每个审计项目都做成审计精品,都让人民满意。我们要牢记人民群众是审计工作的“考官”。

自己就是“考生”。对于我们审计人员来说,这是一场终生的“考试”。要积极倡导“为民审计”的理念,立足审计职能,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深入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制定审计项目计划时,更加注重向民生领域倾斜,加强对扶贫、“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积极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多、涉及资金大的民生资金及项目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切实将各项民生资金及项目落实到位。积极拓展审计项目之外的监督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参谋和建设性作用,为地方党委政府当好参谋助手。我们审计人员要争做优秀“考生”应对“考试”,要牢记审计人员永远是“考生”。

在审计工作中,我们应以岗位为“考场”,视人民为“考官”,把自己当做“考生”,努力答好为民服务这道大“考题”,考出人民满意的成绩,做人民群众满意的“经济卫士”!(张明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