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也需要“灰姑娘”精神
朱艳慧(山东省临邑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字号:【大】 【中】 【小】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了迪士尼公司出品的电影《灰姑娘》,经典的剧情,唯美的画面,看过之后让人遐想联翩。思绪飘忽中不禁想到审计也需要这种“灰姑娘”精神。

学习灰姑娘的信念坚定。灰姑娘原名瑞丽,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却因为父母双亡,饱受继母的虐待。但不管面对什么样的难堪,她都保持一颗善良、乐观的心。正像她母亲临终前嘱托的一样“have courage and be kind”,勇气和善良支持她度过了一个个难熬的时刻。细想我们的工作也需要她这样对自己信念的坚持。近年来,很多人都在抱怨待遇低,工作辛苦,付出与收获不成正比,渐渐地失去了对工作的执着和坚持。其实,工作不能只注重眼前的利益得失,只有坚持信念,坚持求真务实的审计原则,才能生活得更有价值更加充实。

像灰姑娘一样做个有实力的人。灰姑娘虽然每天烧火做饭蓬头垢面,但却蕙质兰心,天生丽质。所以即使继母将其视若草芥,但尘封的美丽是掩不住的。最终狩猎的王子与这位善良和美丽的姑娘邂逅,并一见终情。她的善良象征着审计人员的品质和道德,她的美丽象征着审计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我们审计人员在工作中不断磨砺和碰撞才能修练出自己的“火眼金睛”,打造自己的“美丽”,璀璨的星光终有一天会在夜幕降临时光芒四射。

学习灰姑娘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的精神。灰姑娘每天洗衣做饭,扫地喂鹅,继母为她安排了干不完的活,可是她没有抱怨,面带微笑地工作,经常哼着歌干着手里的活。审计工作枯燥而辛劳,只有学会欣赏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工作,才能在工作中获得乐趣,在创新中提高审计效率。其实,只要你微笑地面对身边的人和事,就会发现它们也会微笑地面对你!

灰姑娘的善良和美丽打动了帅气的王子,她的宽容和乐观让人感动。我们审计工作也需要这种宽广的胸怀,不计较得失的气度,淡然的处事态度。就让我们做一个审计的“灰姑娘”吧!(朱艳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