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现场需要全天候畅通举报渠道
杨汉祥 王佳蓓(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8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当地南通市一些县、区审局计机关都订有这么一个规定,凡在审计现场,必须设置两套接收举报用的举报箱、电话及电子邮箱,而且及时对外公布并保持全天候畅通。其中一套专门用于接收群众对被审计对象违纪违规情况及有关线索的举报,由现场审计组负责接收;另一套专门用于接收群众对审计组成员在审计过程中有关不廉洁行为的举报,由局纪检组负责接收。笔者认为此举非常必要,是审计机关提高审计质量、优化审计人员素质、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的一个有效举措。

在审计现场多设公开的举报平台并保持全天候畅通,虽然在手续上麻烦一些,但好处很多,为主有利于审计组及时获取更多被审计对象的违规或违纪信息,从而为优质高效审计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有利于群众对审计组及其成员开展更加便捷而有效的纪律监督,从而促使审计人员更加自觉地守规守纪;此外,体现了审计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及依靠群众开展审计的一种决心与诚意,从而能获取更多群众对审计组的理解以及对审计工作的支持。

为了严管审计人员,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也为了提高审计效能与审计质量,各地审计机关在加强审计现场管理方面要多做工作,其中包括在审计现场设置各类公开接收举报的平台,并使之保持全天候畅通。(杨汉祥 王佳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