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志愿书 牢记我们的誓言
侯天柱(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秋冬之际,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审计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出台的党纪党规,深化审计工作和纪律执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活动中,刘家义审计长以向各部门负责同志赠送、委托各支部书记向党员赠送的方式,向全署每位党员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珍贵礼物——各自的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复印件。这引起基层广大党员审计干部和群众的关注,许多人眼前为之一亮,唤醒了大家“沉睡”的党性意识

“万绿丛中红一点,动人春色不许多”。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深化审计改革起步之年的新形势下,这一举动对于审计机关落实从严治党无疑是一个利好信号,也是审计机关政治生活中的“一抹亮色”。因为,一个时期以来,在审计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党性意识淡薄的问题依然存在,党员入党志愿书在一定程度上被束之高阁、漠然置之。以致有的审计干部坦言,“入党都这么多年了,入党志愿书里的很多东西已经记不清了。”其实,这种情况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在当下,唤醒审计干部“沉睡”的党性意识,无疑令人期待。它将是使广大党员审计干部找回责任感、归属感、光荣感。不但广大党员审计干部期待,人民群众也充满期待。

保存在个人档案里的是浓缩的志愿书,而更多的是我们在追求入党时,用自己的行动和工作成绩来书写的志愿书,志愿书里详细记载了我们从结识党组织开始,一步一步靠近党组织的经历和自己追求入党的庄严誓言!任何一名党员接触到自己所写的入党志愿书时,心中依然是激情澎湃,当初的豪情油然而生。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有一些党员在利益和诱惑中,逐渐忘记了自己的誓言,忘记了加入党组织的初衷,做了一些有违党员道德的事情。为了再一次唤醒我们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情谊和自己对人生的庄严誓言,我们每一名党员审计干部不妨重温一下入党志愿书,好好回忆我们的当初的宣誓和梦想,认真反省这么些年来我们有没有实现自己的誓言。

每一位党员审计干部都要认真对照当初自己对党的承诺,回顾一下自己多年来的言行是否与自己的庄严承诺有距离?自己的党龄增加了,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是否减退了?是否能够做到在党忧党,忧国忧民,替党分忧,为党增彩,能够像记住自己的年龄一样记住自己的党龄?重温入党申请就是要“温故而知新”,这里的“新”,就是要时刻以正确的政治态度、大局意识、优良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规定等指标,不断检查和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坚定信念、牢记誓词,牢固树立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80字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审计干部入党时的庄严承诺。让我们重温入党志愿,拾起忘却的誓言,心里永远激荡神圣,心田永远流淌信仰,心头永远升腾责任,心底永远燃烧激情,始终努力工作,为民谋利,为党旗增辉。(侯天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