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朝气蓬勃的审计人
王莉(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0日】
字号:【大】 【中】 【小】

埋头苦干,眉宇间打着结苦思冥想,这是审计人经常会有的状态。就像有人说的:审计人是侦察兵,要自己找线索,还要自己去证实。这其中的艰辛与苦乐,也只能自行品尝。但这并不意味着审计人苦大仇深、暮气沉沉,我们仍然可以做朝气蓬勃的审计人。

我们是有理想的审计人。理想,从来都是无关具体的工作、金钱、地位,而是人内心抽象的需求。在工作上,翻凭证翻到手干,分析数据到眼疼,尤其是苦思找线索时,也会想想不如当个会计来的省心省事。但审计带来的荣誉感是很多工作无法给予的。审计人像是化身正义的使者,肩负着“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使命,每一笔每一划都在着力打造更好的未来。想着,若是能推动改善机关事业单位的管理制度、守卫国有资产,那也是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若是可以一直推进正义的普及,那也是圆了人生的理想。心含理想,定当朝气蓬勃。

我们是虔诚的学习者。学海无涯,学习是每个审计人的必修课。要想成为一个游刃有余的审计人,那可是要上知天文、下晓地理。我们没办法打从一开始就练就十八般武艺、七十二变。所以,我们要一次次接受审计的挑战,触及自己能力的极限,不断突破、锤炼、打磨自己,这个过程就是要不断学习。也正因如此,审计人不仅要求涉猎广泛,更要求在专业上精益求精。上下求索,审计人的精神状态是饱满的。

犹记得,高考前的一期梦想黑板报,稚嫩的留下:做点正义的事。就像一粒种子,在审计的土壤中,生根发芽。期待着有一天,长成参天大树,净化世界,带来一份清凉。我们有理想,我们有斗志,我们昂扬奋进。我们相信:追求卓越,挑战极限,人生终将辉煌!(王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