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锻炼成为每一个审计人的良好习惯
魏明坤(江苏省沛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据媒体报道:10月24日下午,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操场上,发生一起悲剧,一名正在进行体能测试的大三男生,突然倒在了跑道上。虽然校医院值班医生进行了紧急抢救,120也及时赶来,但最终还是没有挽回他的生命。

大三男生的离世让人痛心惋惜,但可以肯定地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大学生体质的孱弱既不是个例,也不是一天形成的,和他们在大学的生活、学习、习惯、锻炼等有很大的关系,至少和他们长期缺乏有效的锻炼活动脱不了干系。

近年来,“过劳死”现象在社会上屡见不鲜,为学习族、上班族们敲响了劳逸结合的警钟。笔者在这里建议广大审计人员,在繁重的审计工作之余,要走出办公室活动活动,舒展一下筋骨。在“八小时以外”要走出居民楼,多到社区里走动走动,参加一些自己喜爱的户外体育活动,或者坚持步行上下班,让紧绷一天的神经得到充分放松,让紧张的心理压力得到彻底缓解,这样才能以更加充沛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要知道,良好的身体素质既是工作的本钱,更是生活的基础,让人受益终身,“透支”不得。所以,加强体育锻炼更应该成为每一个审计人员的良好生活习惯。因为这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至关重要。

让锻炼成为每一个审计人员的良好习惯,从现在开始,从自己脚下开始。(魏明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