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杨成彪:审计是一股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巨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来源: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备受瞩目的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终于出炉了。这是中央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后的首个工作报告。“四个全面战略”和国务院文件为审计工作勾勒了清晰的路线图,使审计定位更明确,职责更清晰。相比过去,今年的报告已悄然发生变化,显得更加厚重和成熟;更加注重从宏观视觉揭示普遍性和苗头性问题,淡化爆料式和吸引眼球的个案事例;更加注重问题成因分析,更加注重推动问题的解决。而这些都表明审计正沿着规划的路线图稳健前行,彰显审计在维护民生利益和国家经济安全,在推进依法治国和深化改革,在促进重大政策落实和反腐倡廉的重大决心。

审计工作报告给我们及时提了个醒——它如实直言不讳指出我们的经济社会运行存在的问题,以使我们能更客观地审视我们当下的国家治理状况。或许,今年审计披露的问题无法一下子得到全面解决,屡审屡犯的现象还可能在某些局部出现。但是,它可以让我们始终保持清醒,知道还要很长的路要。审计报告一经公开,就吸引了全社会的目光,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关注,也会反过来促使我们的政府和部门去直面问题,让一些沉疴已久的问题得到解决,让政府治理能力往前再进一步。从这个意义上说,审计,就是一种巨大的力量,推动着我们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唤醒我们这个社会更多的正能量,一起汇入发展的洪流!(浙江省瑞安市审计局总审计师杨成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