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须抓严抓实,不走过场
王子明(山东省威海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审计工作正处于从传统模式向现代模式转型的关键阶段,随着全覆盖审计、政策性审计、数字化审计和上下级联动成为审计工作新常态,高风险、高负荷、高技术已经逐步成为审计职业的新特点。在“新常态”的新挑战下,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更要抓严抓实,不走过场。

首先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题教育虽然不单纯是为了解决问题,但一定要使专题教育成为发现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整个专题教育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密结合审计机关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逐条梳理分析“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入查摆,深刻剖析,深度整改,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其次要务求实效长效。开展专题教育要紧扣中央“三个见实效”的要求,在“实”上狠下功夫,真正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同时,要把握常态化教育特点,积极探索开展经常性教育的有效途径,真正把集中动作转变为经常举措,把任务观念转变为内生自觉,把依靠外力转变为主动跟进,把各项要求与推进党的建设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此外,要正确处理好专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的关系,找准结合点,做到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确保专题教育与审计工作融合发展。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解决审计工作新矛盾新问题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履行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结合起来,用审计工作的新成绩检验专题教育成果。(王子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