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做好本职工作
逯娜娜(山东省平阴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字号:【大】 【中】 【小】

从事审计工作已有6个年头,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也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在领导的培养帮助、同志们的关心支持下,我完成了从学生到机关工作人员角色的转变。6年中从行政事业科到财政审计科,不论在哪个岗位,我都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对我来说,审计工作是一份荣耀,做审计人我很自豪。

作为新时期的审计人,我认为要做好审计工作,就要立足岗位,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凝聚智慧和力量,激发活力和斗志,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常态,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为国家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勤学善思,提升自身素质。审计涉及各个行业的专业知识,同时兼具国家最新的政策和理念,在当今体制转型的关键时期,审计工作也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这就要求审计人坚持与时俱进,勇于打破常规,转变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模式,积极探索符合机关实际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使审计工作更具活力、生命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学习是成功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期的审计人更要有空杯心态和归零意识,克服盲目自满、思想懒惰倾向;时刻保持学习的劲头,在工作和生活中善于学习、勤于思考。

奋发进取,激发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时对“中国梦”的阐释触动并点燃了每个中国青年内心深处的“中国梦”,也唤醒了我们青年审计人对于工作、对于生活、对于人民、对于国家利益的全新思考,改革让我们在摒弃中学会继承和发展,青年审计人是审计的未来和希望,担负着审计继往开来的重任。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青年审计人,我们有着朝气蓬勃、思想开放的优势,有着开阔的视野、开放的思维。工作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困难,然而没有经过坎坷的磨砺,怎会拥有坚强的意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通过具体工作,我深深体会到知识的欠缺对工作的阻力。在工作之余便更加注重加强业务学习,做到能够独立承担审计项目,努力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坚持在工作中边学边干,顺利通过了AO认证考试,在2012年取得中级审计师后2014年又通过了中级会计师考试。

清廉务实,促进作风提升。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监督部门,肩负着维护经济秩序、规范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的审计干部队伍必须是一支爱岗敬业、客观公正、秉公执法的队伍。审计人员要用正确的世界观改造自己,用科学的人生观规范自己,坚守正道、正义、正直,把廉政建设视为审计的生命线,坚守审计工作的道德底线。“出泥不染亭玉立,心底坦通贯正气”,每一名审计人都要正确使用手中权力,不存私念,不谋私利,不辱使命,做一名廉政的审计人就要做到守住“底线”、踩准“基准线”、不碰“高压线”。只有严于律己、生活严谨,才能真正做到廉洁自律、一身正气,才能站在公正的立场上进行审计,只有时刻把审计责任作为己任,才能做到每项审计问心无愧。

六年的历练,我学会了坚定,选择了审计,我很自豪。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审计是一片蔚蓝的天空,是一块圣洁的土地,我愿意和各位审计人一起,激扬青春、锐意进取,让这片天空变得更加美丽,让审计的明天更加美好!(逯娜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