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梦想在审计事业中闪光
耿变华(审计署太原办)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字号:【大】 【中】 【小】

仿佛昨天刚走出校园大门,略带青涩的踏入了审计庄严的大门;仿佛昨天刚参加初任培训,满怀激情的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仿佛昨天才入住向阳村,怀揣感恩的在日头下劳动;仿佛昨天才漫步在雁栖湖畔,满怀欣喜的呼吸着惬意的空气——转眼间,我加入审计署这个大家庭已经近一年的时间了。

审计新兵的学习之旅。初入审计这个神圣的队伍,审计署就为我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学习培训。法律规章的学习使我们对法律心生敬畏之情,懂得作为一名审计人员要知法懂法,更要敬畏法律、信仰法律;计算机财会专业知识的学习夯实了我们的专业基础,成为了我们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石;思想教育和各项纪律学习使保密、廉政等纪律深植于心,使我们时刻铭记用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各种学习培训使我不断提高,多项审计实战使我磨炼成长,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使我对审计工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欣喜一个审计新兵的学习之旅才刚刚开始,我发现自己已经渐渐地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也开始逐渐适应了审计工作的新常态。

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除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学习之外,审计项目的实战磨炼也使我的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加入审计队伍一年的时间里,许多许多的地方都留下了我与审计前辈们匆匆的足迹。也许旅途的劳顿曾使我们身心满是疲惫,其实路过的美景我们根本没有时间欣赏;那五湖四海的奔波会使我们饱尝思念父母亲人之苦,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更使我们无暇享受美妙的花前月下——但我却毫无怨言,勇往直前。在与各位审计前辈的共事中,我获益良多,他们精湛的审计本领,忘我的奉献精神,谦逊好学的态度都为我树立了良好的标杆,使我这个审计战线的新兵找到了差距,看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在一次次审计实践中,我体会到将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做好也是件极不容易的事,其中有着太多的艰辛和汗水,更凝聚着无数审计人的聪明和智慧。

青春无悔的选择。经过一年的学习和参加审计项目实践的锻炼,使初涉审计的我对审计工作有了较深的认识,也使我深知作为审计人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责任。我不会忘记在国旗下曾许下的誓言,不会忘记审计前辈的谆谆教诲,更不会忘记父母的殷殷嘱托。我深知选择了审计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会终年四处奔波的生活,选择审计也就意味着选择了与亲人聚少离多的常态,但我坚持自己青春无悔的选择,坚定扎实地走好每一步。审计工作虽紧张忙碌,但我乐此不疲,虽满是艰辛,但我无怨无悔。正如《士兵突击》里王宝强所说,“好好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着”,而审计工作就是我所认为有意义的事。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今天的我,已经背起行囊,迈开大步穿行在审计工作的路途上;明天的我,依然会执着前行,继续奋战在审计工作的最前线。相信我美丽的青春梦想定会在审计事业中闪光,我人生的理想追求也会在审计实践中一步步实现。 (耿变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