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助力实现中国梦(审计署武汉办)
熊莹(审计署武汉办)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梦,不知不觉中,我们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就与这个字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出生时,父母为孩子取名,将美好的期盼蕴含在名字中,这是对新生命茁壮成长的梦;周岁时,父母摆出代表各行业的物件,让小宝宝们抓周,有趣的仪式中饱含着父母的祝福,这是对孩子未来发展的梦;长大后,在高考时选择填报志愿,期待被心仪的学校和专业录取,这是为自己日后职业规划在筑梦;毕业时,选择工作单位,选择愿意为之付出心血和汗水的一份工作,这是对自己梦想的一份承诺,也是为自己梦想划上的庄重的一笔。梦,或隐或现,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这就是每个人的梦。
    
    梦,个人可以有、家庭可以有、集体可以有、国家更应该有,而且很多时候,个人的梦、家庭的梦、集体的梦、国家的梦也都是紧密相连、累加而成的,正如《中国梦》一书中所述,“中国梦,人民的梦”。
    
    审计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反腐败的“利剑”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审计人在做什么?
    
    在大雪纷飞的北国,有他们冒雪在山路行车前往审计现场的身影,为了抢抓时间、保证进度,他们顾不上天气恶劣全体感冒,什么都不是障碍,什么都不能阻挡他们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决心!
    
    在祖国的西部边疆,他们的到来与付出,为这一片高原带来了更现代的审计理念和审计技术;新疆的冬不拉唱过这些远道而来的审计人,因为他们的耕耘与努力,为这一片多民族地区的审计工作不断进步增添了动力!
    
    在山高路远的革命老区,他们爬山涉水挨家挨户走访调查,孩子上学远不远、学校师资力量是否充足?暑气逼人,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可走访却没有丝毫含糊,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应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经济落后的贫困地区,保障房建筑工地上拿着图纸仔细核对,走家串户仔细记录调查情况,“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也是审计人的诚挚心愿,为了让保障房政策落到实处,再多的工地也要逐个核实,只要能够让贫困群众也能实现居者有其屋,这些辛苦又算什么?
    
    每一次审计中都有许多这样鲜活而感人的故事,而书写这些故事的就是审计战线上的每一位同志,就是一群可敬可爱的追梦人!我们审计人见过北方大漠孤烟直,也见过南方长河落日圆;我们审计人体验过多地奔波一日往返挑战疲劳火车行,也体验过一年在外出差近300天的“长相思训练”;我们审计人面对基层百姓时能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了解情况尽心尽力,面对级别高于自己的被审计单位领导时也能不卑不亢、有礼有节把握工作原则……
    
    梦遥远吗?不,并不远,实际上梦离我们很近,审计人的每一次认真工作,每一次全情投入,都是在追梦,都是在筑梦,追寻审计梦,筑就中国梦。
    
    追梦,追寻审计梦,崇尚实干的审计人向来是用行动表示;筑梦,筑就审计梦,紧紧围绕“反腐、改革、发展”,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审计人为之不懈奋斗!脚下的路见证着审计人奔波的辛劳,心中的梦指引着审计人前行的方向,在圆梦的路上,审计人用自己的行动骄傲地诠释着审计助力,实现中国梦!(熊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