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是一种正能量(审计署兰州办)
李飞(审计署兰州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字号:【大】 【中】 【小】
    
    激情是什么?是东方太阳升起的磅礴,是飞瀑一泻千里的壮观,是激昂奔腾的血液,是潜能和活力的展现,更是一种积极阳光的心态,一种对事业执着的追求!
    
    在审计战线,有着太多这样的生动形象,他们来回奔波在延伸审计的途中,他们日夜忙碌在电脑和资料前,他们始终坚守在条件艰苦的审计现场。他们或风华正茂、或事业有成、或身患疾病;他们无论在何时,无论在何地,都心系审计事业,心系同事、家人。他们在危机中勇于“亮剑”,在孤独中坚守清贫,在逆境中勇于担当,在平凡中铸就精彩。他们一直向社会、向我们传递着激情这种生命的正能量。他们在审计舞台上发光散热,奏响人生中最精彩的乐章,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永不衰竭的澎湃动力。他们的事迹告诉我们,只有让激情燃烧起来,人才不会有任何懈怠;一个人只有像飞流直下的瀑布那样,不畏生活的落差,才能在事业上撞出声和光。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尺之台,起于累土。”。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选择,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但是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的,是在压力面前选择奋起,在困难面前选择执着,在事业中永葆激情。他们的勇敢坚强,他们的激情付出,他们的无私奉献,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永葆激情精神不懈怠。最危险的懈怠莫过于精神的懈怠,最不能有的丧失莫过于精神的丧失。现实生活中,一些人身上表现的“庸、懒、散、骄、娇、暮”,就是精神懈怠的实际表现。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责。那些平平安安占位置、忙忙碌碌装样子的人;那些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不求有功、只求无过的人,都是工作懈怠的具体表现。作为一名审计人要不动摇、不懈怠、不放弃,“时刻准备着”,才能在复杂多变,困难多、任务重的工作环境中站稳脚跟,取得业绩、赢得口碑、施展抱负。
    
    遵守法纪不懈怠。良好形象的树立需要终其一生的努力,而败坏形象只需稍有懈怠。人越是达到事业的顶峰,就越要坚持操守、严格自律。否则失去自我约束,就可能造成晚节不保。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要常修从业之德,常思贪欲之害,长弃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
    
    生命之灯因激情而点燃,事业之舟因拼搏而前行。审计人员要永葆激情永不懈怠,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精神追求不减退、工作干劲不松懈,凝心聚力,在激情中成就自己的美丽人生。(李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