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梦想的路上(审计署成都办)
王梦醒(审计署成都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字号:【大】 【中】 【小】
    
    当你凝望夜空细数满天星辰的时候,你是否为那浩瀚无垠的苍穹所震撼?当你俯视大地品味春华秋实的时候,你是否为这片美丽神圣的土地而常含泪水?当你回首过往畅游历史长河的时候,你是否为一个民族跌宕起伏的命运而心潮澎湃?当你放眼今朝思索未来的时候,你又是否为一个美丽的梦想而意气风发!
    
    梦想与职业有关。我在百度上搜索:“你觉得审计怎么样?”。搜出的答案林林总总,各式各样。总结起来却无外乎两种:一种比较专业——“国之利剑,守护公共资金”;另外一种更为人性——“出差多,任务重,清水衙门”。我想,从了解人的角度去了解一份职业,或许是一条更好的途径。有这样一个群体,拉杆儿箱与双肩包是他们的另类标志;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家,每年却有两百个日夜奔波在外面;他们今天还在城市间最繁华的高楼大厦间来往穿梭,明天却又在乡村里的田间地头上眉头紧锁。他们,不是外出旅行的“背包客”,也不是夜不归宿的“不良少年”,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普普通通的审计干部!
    
    因为工作,他们失去了多少个孝顺年迈父母的机会;因为工作,他们失去了多少个陪伴亲密爱人的夜晚;因为工作,他们又失去了多少个见证顽皮孩子成长的瞬间……听到这里,也许有人质疑:梦想应该是美好的,难道只有用亲人的老去才能证明梦想的价值,难道只有用无奈的离别才能证明职业的高尚?不,不是的!正是因为对梦想的坚持,使得他们兢兢业业,不曾丝毫懈怠;正是因为对家庭的感恩,使得他们真情不变,不曾有过一丝动摇。梦想与感恩就像一个生命定位系统,一头锁定了东奔西跑的脚步,另一头则永远牵绊着记忆深处的根,他们的足迹遍天下,内心却永远装着家!
    
    我的电脑里有这样一张图片,密密麻麻的曲线记录了我的一位同事在短短几天内十数次穿梭几座城市的身影。有人评论说“让人感到心酸”。说到这,也许有人又要问:“梦想应该是甜蜜的,难道你是在诉说痛苦与酸楚?”不,不是的!正是这份毫无怨言地马不停蹄,为一份份审计报告作出了最鲜活的注释;正是这份竭尽全力地夜以继日,为“问题倒逼改革”作出了最有力的支撑;正是这份发自内心的坚守梦想,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出了最铿锵的回答!
    
    尽管前路艰辛,路途曲折,但是,请相信我,相信我的同事们,我们愿意为略带苦涩却依旧美丽的梦想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我们愿意为只争朝夕的梦想脚踏实地,走在路上;我们愿意为梦想谱写一篇壮丽辉煌的新篇章。(王梦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