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做共和国建设的忠诚卫士(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官卫东(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0日】
字号:【大】 【中】 【小】
    
    我,曾经是一名武警警官,军营十八年,我用自己的火热青春不负“国防卫士”的称号;七年前,我脱下橄榄绿,来到青岛市审计局,成为维护共和国经济秩序的一名“经济卫士”。
    
    从部队到地方,我曾有过深深的困惑:军营十八年,给了我忠诚的信仰、坚定的意志、严谨的作风,这些用我最宝贵青春练就的人生财富,在新的岗位上能用得上吗?为祖国建设保驾护航的理想能够延续和发扬吗?
    
    转业七年来,目睹机关全体同志始终坚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作用。我真切地感到,审计机关要保卫经济秩序,军队要保卫国家安全,同样是守卫共和国建设的忠诚之师,只不过领域不同;审计机关要随时清除经济运行中的“蛀虫”和“病毒”,军队要随时剿灭来侵犯的敌人,同样是时刻严阵以待、随时攻坚克难的威武之师,只不过目标不同。在审计岗位上,面对维护经济秩序的任务,同样需要具有为祖国奉献一切的军人使命;面对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同样需要具有百折不挠、坚持原则的军人勇气;面对卷帙浩繁的票据和海量数据,同样需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军人作风。我庆幸在人生第二次择业的时刻,选择了审计工作,从一名保家卫国的“国防卫士”,成为一名维护经济安全的“经济卫士”。同样过硬的作风,同样和谐的氛围,同样光荣的使命,走进审计机关,我依然可以发挥十八年养成的军人作风,延续着我当好祖国忠诚卫士的梦!
    
    南宋丞相文天祥有首《正气歌》:“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在神圣的审计岗位上,就要永远充满着这么一股正气,使命在胸,责任在肩,正义在我们手上!
    
    做审计人,就要有忠于使命的豪气。“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审计是国民经济的卫士,我们代表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肩负着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光荣使命,我们心底无私、正气浩然!
    
    做审计人,就要有敢于负责的胆气。我们时刻牢记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原则性和客观公正性,敢于揭露问题,不畏惧任何压力,勇于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公正处理问题,做到定性准确,处罚适当,不徇私情,不偏不倚!
    
    做审计人,就要有终身学习的朝气。古人曰:“朝闻道,夕死可矣”。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加快发展,要查出越来越隐蔽的各种违法行为,就需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不断更新知识,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掌握先进的审计方法,掌握现代的技术手段,练就一双“火眼金睛”!
    
    做审计人,就要有勇于奉献的心气。我们热爱审计岗位、敬业审计工作,自觉树立识大体、顾大局的理念,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将过硬的作风体现在每一次的具体任务中,落实到开展的每一项工作、现场实施的每一个审计项目上,真正做到恪尽职守、无怨无悔!
    
    做审计人,就要有甘于淡泊的底气。“打铁还须自身硬”。审计工作中,尤其是发现问题时,时刻面临着人际关系、金钱物质的诱惑。作为审计人员,就要时刻筑牢防线,不为物欲所束缚,不为人情所羁绊,甘于清廉,甘于平凡!
    
    这就是卫士,这就是审计,我喜欢卫士这个称号,我热爱审计这份工作,作为审计战线的一名普通干部,我将不断提升自己,永做共和国建设的忠诚卫士!(官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