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改革发展 审计干部要塑造六种形象(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张锁明(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9日】
字号:【大】 【中】 【小】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自我剖析、排查阶段,广大审计干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必将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服务改革、发展的浪潮之中。笔者认为,在当前阶段,审计工作服务改革、发展的前提是审计干部必须要塑造好六种形象:
    
    一要塑造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纪律严明的形象。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精神之柱和安身立命之本,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核心和灵魂,也是我们审计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的体现。因此,我们要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始终具有敏锐的政治觉悟和高度的政治责任,自学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落实“八项规定”,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坚持不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二要塑造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形象。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也是审计干部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我们必须端正学风,学以致用,自觉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来武装头脑,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用到钻研本职业务和勤奋学习上,从而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执审能力,增强党性,陶冶情操,提高本领,促进工作,争当学习型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崇高的责任感,默默无闻地履行好“经济卫士”的职责。
    
    三要塑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形象。我们要深刻认识在当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审计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重视,社会和人民群众对审计工作的期待,要以时不我待、寝食不安的姿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以推进审计事业不断创新、创优的精神,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立足本职岗位,敬业奉献,争创一流业绩,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审计的“免疫功能”功能。
    
    四要塑造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形象。求真务实是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保证,狠抓落实是对审计干部的基本要求。我们要坚持弘扬求真务实之风,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审计工作一线,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服务,时刻牢记人民的嘱托,认真履行审计职能,切实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开展审计,维护财经纪律,维持经济秩序,打击经济犯罪,惩治经济腐败。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的态度,多为群众和社会办实事、办好事,让党委、政府满意,让社会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五要塑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形象。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格,开拓创新是审计工作的时代要求。我们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面对当前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敢为人先,大胆改革,善于分析,勇于开拓,勤于实践,在审计理念、审计管理、审计质量和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不断创新,取得新的发展,切实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要塑造艰苦奋斗、廉洁从审的形象。艰苦奋斗是党的立足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廉洁从审是审计干部的基本规范、必备素养。因此,审计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坚决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不良倾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和“八项规定”的要求,努力做到自警、自重、自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争当艰苦朴素、勤政清廉的好干部。(张锁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