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美丽绽放——我的中国梦,我的审计梦(审计署沈阳办)
郭红岩(审计署沈阳办)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
字号:【大】 【中】 【小】
    
    有这样一句美丽的诗,“梦是心灵的思想,是我们的秘密真情”。的确,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它像一粒种子,种在心中,尽管很小,却可以生根发芽,在时间的洪流中悄然绽放,如繁花仰起娇嫩的脸庞,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弥漫着芬芳。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它可能只是一个个简单的信念,也许是青春期的冲动与迷茫,也许是二十岁的壮志与理想,也许是长大后的智慧与坚强,也许是对成功和掌声的渴望,它是对未来的畅想,是属于生命的荣光。
    
    梦想,可以为理想插上翅膀,为青春点燃激情,为未来披上霞光。但每个人心中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梦想,总要深深植根于中国梦之上,因为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人梦想生长开花的土壤。没有中国梦的茁壮,个人的梦想又如何绽放?
    
    中国梦是强盛中国之梦,生态中国之梦,和谐中国之梦,美丽中国之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无数先贤先烈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毛主席终生践行的“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梦想,邓小平亲手设计的强国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正是一代代人执着坚韧地接续中国梦,中国梦才有了今日的荣光。
    
    仰视先贤先烈,激发心中志向。党的十八大更是鸣响了“中国号”巨轮的汽笛,承载着中国梦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年轻的审计人,该怎样续写中国梦?为续写中国梦尽一份审计人的力量,这是每一个审计人肩负的一份责任、一个信念、一个梦想,这就是我的审计梦。审计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全力做好审计工作就是每个审计人员的梦想。
    
    审计正在国家经济运行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全面、深入查找问题,准确、透彻分析原因,科学、精准提出建议,为国民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反腐倡廉,民生保障,审计的作用被国家认可,被群众肯定,被总理赞扬。审计被誉为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在国家治理中展示着越来越重要的力量。世界审计组织第21届大会在北京的圆满召开、刘家义审计长被授予“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奖”,彰显着中国审计的声音已在世界舞台上唱响。审计承载了越来越多的责任和希望,审计就是我们续写中国梦和实现个人梦想的舞台,为我们续写中国梦和实现个人梦想指明了方向。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是审计让我学会担当,是审计让我懂得感恩,是审计让我不断成长。我以身为审计人为荣,我会牢记“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以爱岗敬业为行为标尺,以明礼诚信为处事法则,严谨、细致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实现我人生的价值和心中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审计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和所有审计人员一起努力,用认真的态度和炽热的激情,共同谱写审计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让中国梦,审计梦,我的梦,美丽绽放。(郭红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