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事业,“做”出来
许宁(山东省临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1日】
字号:【大】 【中】 【小】
    
    说和做,是事物的两个方面,是工作的两个过程,缺一不可。说是宣传,是发动。而做,就是抓,就是干。没有埋头苦干,一切都无从谈起。《论语》中说“君子纳于言而敏于行”,意思就是提倡少说多做。集腋成裘,积土成山。事业的参天大树,没有埋头苦干,一切都无从谈起。而这点在我们审计中更是明显,也更为重要。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干工作,做事业,光喊口号不行,光有热情不行,光表决心没用。要有清晰的思路,管用的方法,切实的工作。
    
    做是责任。审计是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免疫系统”,是政府的“眼睛”和“左膀右臂”。是祖国和人民养育了我们,我们应该热爱祖国和人民,忠诚于祖国和人民,把党的教导牢记心中,时刻不忘肩上的重任,立足本职,时刻不忘执政为民,以满腔的热忱,挥洒热血,勤政为民,赢得社会的认可、被审计单位的理解和人民的信任。
    
    做是能力。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应该身体力行,注重运作,研究运作,培养和练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职业能力。审计事业是崇高的事业,审计岗位是神圣的岗位,珍惜岗位是干好事业、成就事业的前提和关键。进了审计门,就是审计人。我们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必须热爱它,并为之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奉献。把审计岗位既作为干事创业的平台,又作为展示人生价值的舞台,才能使事业与人生完美结合。
    
    做是口碑。“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面对艰巨的审计任务,面对百姓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审计人员,应当做一个正直、健康的人,做一个为了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处事不畏强权,不徇私情,公正无私、坚持真理的人。审计,不是一个可以享受鲜花掌声的职业,审计人的生活也不华丽喧嚣,甚至还常常寂寞。在日常工作中,审计人员往往因为种种原因“不受欢迎”,经常要承受各种压力,这就需要我们从容面对得失,勇敢应对挑战。既然选择了审计这个职业,就要衷心地热爱它。做任何事都有难处,关键是自己如何处理,如何面对。
    
    我们既然选择了审计这个职业,就必须无怨无悔,就必须做到“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我们每一名审计人员都行动起来,奋力去作为,努力为国家的审计事业添光加彩。(许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