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实干献青春 奋力托起中国梦
廖丰(审计署行政事业审计司)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9日】
字号:【大】 【中】 【小】
    
    梦想,一个多么令人神往、惹人遐思的词语,它如同璀璨的星光照耀在我们前方,指引我们奋力前行,勇于担当。国家有强国梦,审计事业有审计梦,我们每一个审计人的梦想都是构成强国梦和审计梦的基石。梦想是美丽的,而要飞向梦想的天空,需要一双有力的翅膀,那就是尽责与实干。
    
    尽责就意味着要有一份责任心,对于我们每一个怀揣梦想的青年人而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记得刘家义审计长在第二届全国审计青年论坛上谈到:“审计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推动完善国家治理等方面担负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审计干部特别是青年审计干部作为承载和传承中国审计事业未来与希望的年轻一代,应当主动地肩负起这一光荣的历史使命。”一语道出了我们青年人为审计梦奋斗的共同愿景。不患无策,只怕无心!我们深知,肩上担负的审计监督职责和使命重大,容不得半点懈怠!
    
    因为这份使命,我们肩负一份责任。为开展现场审计,为深入调查取证,无数次背起行囊,辞别稚儿老母,冒着严寒酷暑,上山下乡,不辞劳苦;因为这份使命,我们肩负一份责任,扎实审慎地应对每一个审计事项,认真起草每一份审计报告,自觉在每一次审计过程中做到廉洁自律;因为这份使命,我们肩负一份责任,不断更新知识,不断探索调研,不断迎难而上,不断砥砺前行!
    
    如果说尽责是我们追梦方舟的力量之源,那么实干就是破除一切阻碍的开山之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任何梦想,最终必然要落到实处才能实现。
    
    在我身边,就有这么一个具有高度责任心和实干精神的集体,这个集体就是我们年轻、团结、向上的行政事业审计司。三年前,当我来到司里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地不辞辛苦,默默地付出,不求任何的回报。我看到了身边的老大哥,在综合岗位负责文书管理一干就是十多年。文书管理工作十分枯燥但又极其重要,做对万次无人忆、出错一次人皆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忠于职守尽职责,甘当绿叶衬红花。我看到了身边的处长在带队赴某地开展津补贴检查时,奋战在检查一线,不知查阅了多少份卷宗,不知翻看了多少份凭证,在厚重的档案里寻找蛛丝马迹,在繁杂的明细账中查找比对,在旁敲侧击的问话中捕捉弦外之音。我看到了身边的大姐,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暇顾及自己的孩子,只能交给父母代为照看,她把审计报告和审计报表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不断的修改和完善。儿女绕膝诚可贵,尽责实干价更高,但闻君心何处是,管叫不法露现行!正是这些可敬可爱的审计同事们,为了同一个信念,用无声的扎实苦干,在祖国大地上默默谱写了一曲铿锵有力的审计之歌;正是这些可敬可爱的审计同事们,为了同一个梦想,用汗水和智慧,承载一路的责任和使命,走向坚定,走向辉煌!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尽责与实干的真正意义;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审计队伍已经成为中国梦实现道路上的重要力量;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审计人正怀着一颗责任心、一颗实干心、一颗奉献心,团结有力、高效务实地肩负起了守护财政资金安全、促进财政资金高效使用的重任。作为年轻的审计人,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审计事业的发展,一步一步去实现梦想的跨越!
    
    沐浴着十八大春风,乘着强国梦的翅膀,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看啊,梦想之星在我们前方闪耀,梦想之翼已经蓄势待发!让我们敞开怀抱,昂首迈步,用我们的青春年华在新时代的潮流中奋勇拼搏!向着审计事业发展之梦,向着那冉冉升起的中国梦,出发!(审计署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活动“中国梦”主题演讲稿摘登)
【关闭】    【打印】